墙头多如麻

赞丸给我冲

进退两难7(完结)

       卡锟    囧锟   三角关系(瓦解成功)

       前文见合集


       思来想去我还是删掉了几段过度文字,虽然能使人物的形象丰满,但是显得节奏拖沓。

  第一次写文就这样再见了,希望大家喜欢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  钱锟觉得他已经快习惯这样的生活了。

  和刚开始所想的不一样,在经历几次情感波动以后,他的生活也没有因此而产生多大变化。

  虽然黄旭熙每天都毫无保留地输送对他的情感,但他们的相处模式丝毫没变。

  虽然徐英浩时常出现在他的视野中,但除了聊天以外,也没有再提过表白的事,似乎就是真心把他当朋友相待。

  最出格的,也不过偶尔夜晚,黄旭熙撒娇式地要求同睡;每次和徐英浩私下分别时,对方索取的那个蜻蜓点水般的拥抱。

  这些对他来说其实没什么,如果单纯地视作朋友而言。

  他一直都在迁就别人,却没有仔细想想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。

  他从没有考虑过恋爱,但如果可以,他会接受他们两个的其中之一吗?那个人会是……

  “锟哥!你房里有吹风机吗?”

  董思成的声音像是一记重锤,把他从想象打回现实。

  不知不觉间他竟然已经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,最初明明是想着严词拒绝的。

  钱锟忍不住自嘲,立刻应了董思成一声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心里一直被这些想法困扰,在做菜的时候,钱锟忽然想起明天下午和徐英浩约定的散步。

  其实也就是在他夜跑完,徐英浩陪他在江边走走,时间不长,但很惬意。

  钱锟意识到自己总是给黄旭熙他们做饭,但似乎一次都没有让徐英浩尝到。

       也是为了回报他这段时间的帮忙,钱锟打算给明天的散步做一份夜宵。

  也是为了让自己心里更好受些。

  徐英浩总是恰到好处的出现,又默默离开,几乎是在刻意回避钱锟的示好。

  虽然不能理解,但他觉得夜宵安排也没有什么错处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这次见面,钱锟已经全然没有之前那么紧张,徐英浩在聊天这方面很有心得。其实就算钱锟不说话,对方口中所讲的一些奇闻轶事就很能吸引他的兴趣了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徐英浩接收了饭盒,说不出的惊讶。“你做给我的?”

  钱锟紧张地点头,看得出来他今天很高兴,因为感觉自己终于为徐英浩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。

  但在对方脸上,惊讶还是要远远大于喜悦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他的声音比往常要低沉,甚至带着些悲伤,“你其实可以不必对我这么好。”

  这些话钱锟听的一愣一愣的,原本他就在为对方的反应心惊,现在显然就有些慌乱了。

  “我并不是在指责你,恰恰相反,我很高兴。”虽然嘴上这么说着,但是他的悲伤情绪任谁都能看的出来。“只是,我太害怕了。”

  “我害怕,等你用这样的方式补偿了我,就彻底拒绝我了。”

  钱锟没想到徐英浩能想到这么深,他确实有补偿的想法,但可绝对不是这个意思。

  他手忙脚乱地否认,徐英浩的悲伤都快成型了,那种铺天盖地的沮丧,让钱锟非常愧疚。

  “对不起,是我太敏感了。”徐英浩安抚式地摸了摸钱锟的头。“谢谢你的用心。”

  在钱锟拿出饭盒的那一瞬间,他确实有些慌张,但很快也就发现这和自己所设想的情况有出入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,不过留给自己时间不多,徐英浩不得不给钱锟施加压力。

  江上的夜景很美,对面似乎有人在江上聚会,在灯火的映照下,月光都黯然失色,城市的霓虹灯扑闪,一瞬间钱锟感觉恍如白昼。

  他们两人都只淡淡地看着江景,没有多说一个字。

  钱锟却已经被自己的愧疚之情占满了,回忆起刚刚对方勉强的笑容,又是深深的自责。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徐英浩根本没必要这么卑微,无论是从外形还是内在条件,他都算的上是许多人的理想型。

  这样的人,无论是谁都会喜欢的吧。

  想到这里,他的心中一跳,背后传来路人自行车的响铃声。

  两人同时回头,却只看见了疾驰而过的一个背影。

  徐英浩轻笑:“看来到了分别的时候了。”

  钱锟感觉心里堵得慌,自己不但没帮上忙,还让徐英浩的心情更加糟糕。

  所以在最后出于这样的心态,他主动给了徐英浩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不同

  这次他却被紧紧抓住了。

  钱锟感觉自己撞上了一个宽阔的胸膛,才后知后觉地明白现在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徐英浩刚才用的力气很大,几乎不能控制自己激动的情绪,双手紧握成拳不住地颤抖。

  “钱锟,你喜欢我吗?”

  仅仅是抓住对方的衣袖,钱锟都能感受到这具身体当中抑制不住的狂喜,这实在是太突然了,他不能够就这样给出一个答案。

  良久的沉默,徐英浩已经平复下心情,但手仍是紧紧地环绕着钱锟,感受着发丝上残留的香水气味,扑鼻而来的甜甜果香很快被清新的自然气息中和,一如钱锟本人。

  徐英浩在他耳边叹气,刚才的沮丧在这一刻又卷土重来。

  “不喜欢,就不要给我希望,我宁愿你离开的时候,这样的回忆少一点,也不会那么难过。”

  这些话顺着晚风在钱锟耳边响起,他的心中满是慌乱,但又不知道究竟在慌什么。

  徐英浩微微后退拉开距离,双手仍还放在钱锟身侧,只是现在他们都能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。

  太受不了这样的眼神注视了,钱锟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像锅里的龙虾,从头到尾都熟成滚烫的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紧张中他无声地张了张嘴,奇怪的是,现在的钱锟并不想说出拒绝的词汇。

  “所以告诉我,钱锟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低哑暗沉的嗓音,一字一顿的语气,没有任何一个时候的徐英浩能比现在认真,就算是最坏的结果,他也绝不能放过这样一个好机会。

  钱锟全身的神经都在收紧,无数回忆从他脑中闪过,回答似乎已经递到了嘴边。

  “我%*&……”

  耳边响起轰鸣声,是对面的游船上燃起了礼花,五彩斑斓的绚烂火花点亮了这个夜晚。

  钱锟喘着气,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出答案,双手还紧紧地揪着徐英浩的衬衣,那些褶皱大概用熨斗烫一天也抚不平。

  变幻的色彩映照在两人脸上,四溅的火星点燃了湖面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

  钱锟从口型上辨认出了含义,这么一想,自己的答案也被知晓了吧。

  “不客气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礼花燃放了五分钟就结束了,此间徐英浩一直含笑盯着他,钱锟却怎么样都不自然。

  要不要开口说点什么?我还能说什么啊!?

  “对面好像是在求婚。”

  顺着徐英浩的目光望去,钱锟只看到模模糊糊的虚影,其实他有点近视…

  “今天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天,可惜我身上什么东西都没带。”又是这样令人误会的话,徐英浩这种半认真半玩笑的态度,总是能把钱锟逗笑。

  “不是有我做的宵夜吗?”他小声嘟囔。

  “我想送你一件可以永久纪念的东西,想要什么首饰吗?”

  “耳钉?”钱锟尽量使自己的心情随意起来,在这种轻松的气氛下,把刚才那些脸红心跳的情节抛之脑后。

  徐英浩没有接话,只是牵着他的手往回走。

  今天早上,他的申请因为行程的安排问题被驳回,徐英浩知道,如果他没能在两个星期内把握机会,一切就都将付之东流。

  如果他们被分隔两地,就算徐英浩比现在还聪明十倍,也没办法想出可行的决策。

  “或许…以后,你会后悔现在的选择。”钱锟到现在仍然觉得像活在梦里,他从始至终就没有看懂过徐英浩,也许还是内心的小自卑,他认为无论如何自己也没理由得到徐英浩的青睐。

  “这四年里,我哪怕有一刻这样的想法,都不会站在这里。”徐英浩看着钱锟沮丧的小表情,觉得有点搞笑。

  “啊?”对方果然不出所料地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迅速抬头,预测到的反应引得徐英浩呵呵的笑出声来。

  “诶!笑什么啊,是谁听到都会惊讶的好不好。”钱锟长大了嘴,用牵着的手使劲拽徐英浩。“你那句话什么意思啊!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…你抓到我我就告诉你。”说完他松开了手,脚下已经飞快地窜了出去,面对钱锟做出挑衅的手势。

  “幼不幼稚啊你!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钱锟还是迅速的追了上去。

  “告诉我啦!!!!!”

  

  结果最后他还是不知道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ps:关于卡这里交代一下,就不详细写了,卡从一开始就没有成功的理由,因为卡在任何方面,都无法对自己和小旦的未来做出承诺,而他也并未想过长远的计划。

  卡非常喜欢小旦,不输给囧尼,但任何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。(当然卡是帅气的那种)卡最大的作用就是先行一步打破了小旦的顾虑,所谓历史上的先行者,都是必须失败的咳咳咳…然后给后来有准备的兄弟铺路…所以如果不是卡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辅助,靠囧尼一个人,很难在有限的时间完成攻略任务,囧尼也知道,所以他才有意的激怒和引导卡。

  最后当然是两人进行了交心的谈话,囧尼把自己对以后的计划全盘托出,卡认可了囧尼的感情,也觉得自己做不到和囧一样承诺给小旦一个完整的未来。

  so完美退出战场……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还有番外,基本都是糖了,就不po在正文下面,打算另起一章,方便补充。

      写文太难了,一天最多也只能有三千字,我再也不催更太太了(TAT),太太们都是天使!!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