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多如麻

赞丸给我冲

进退两难6

前文见合集!


卡锟    囧锟    三角关系(逐步瓦解中)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接到电话时,徐英浩还在街上买咖啡。

  “喂?什么事?”

  对方没有应答他的问话,这让徐英浩有些怀疑。

  对面很嘈杂,在动作的磕碰声后,隐隐约约地传来其他人的声音,像是睡梦中的梦呓。

  那声音还莫名地耳熟。

  “你和谁待在一起。”徐英浩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  “这个很难解释……”李马克扒开搭在自己左肩的手,钱锟现在还没有到昏迷的地步,只是丧失了意识,含含糊糊地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  “我先跟你说,你别生气。钱锟在我旁边,呃…给你自己听一听就知道了。”

  声音瞬间清晰了很多,阵阵喘息声通过声孔传到徐英浩耳中。

  几个呼吸之间,无数种可能从他眼前闪过。虽然极力平复心情,但开口的瞬间还是能感受到声带的颤抖:

  “你在哪里,需要我带什么东西吗?”

  “详细我发短信给你。”李马克匆匆挂掉电话,心里庆幸徐英浩没开口质问,对着电话他绝对说不出口。

  李马克在信息界面三下两除二把事情经过交代清楚,顺便让带点退烧药之类的东西。

  钱锟已经没了多少力气,半昏迷状态下根本没法支撑坐立的姿势,躺在床铺上,却因为体温过高而不适地扭来扭去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徐英浩开门就见到这么一副状况。

  李马克拿着水瓶,把躁动不安的钱锟固定在身下喂水。

  怎么说呢,姿势有点糟糕……

  “终于来了!”李马克像是看到了救星,仰头不小心手一抖半瓶水都倒在了钱锟身上。“啊!”

  “我来吧。”徐英浩脱下外套走到床边,左手捧着药片,另一只手轻轻地握住钱锟的后颈,掌心的温度烫的吓人,他不由得瞥了李马克一眼。

  “我也不想的。”马克举起双手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。

  徐英浩叹了口气,他没必要心烦,事情已经发生了,该想着怎么解决才对。

  将右手微微抬高,钱锟在自然状态下张开了嘴,药片很快被放进口中,徐英浩招了招手:“水。”

  李马克把水瓶递上,徐英浩皱眉:“水瓶我不好控制,容易呛到,没有水杯吗?”

  站在两米外的李马克摇摇头,突然又好像是灵机一动;“要不用嘴喂?”

  徐英浩给了他个白眼。

  “算我错了,我下楼拿杯子!”李马克风似地飞快出了门。

  徐英浩没打算等他,一只手托住后颈,尽量稳住水瓶给钱锟喂水,对方却突然皱起眉头,一个偏头将药片吐了出来,咳嗽不止。

  床单上满是之前洒出的水渍,钱锟的上衣已经差不多遭殃了,再这么僵持下去没病也要生出病来。

  深吸一口气,徐英浩捂住钱锟的眼睛,迅速将药片含在嘴里,混着半口水朝他渡去。

  感受到凉意的钱锟,迷迷糊糊地就用舌头去够,打算抽身的徐英浩感觉对方的舌入侵了口腔,原本算不上有多暧昧的动作逐渐演变为亲吻。

  徐英浩觉得自己快要被撩拨的受不了了,就算他对钱锟没有好感,由着一个人在自己嘴中肆意妄为也很难不动情。好在并没有持续多久,在感受不到水的清凉后,钱锟大发慈悲地放开了他。

  低垂着眼眸望着床上的男人,徐英浩深深地叹了口气,收拾心情开始给他擦干身体。

  马克回到房间的时候,徐英浩已经把钱锟的上衣脱掉了。

  李马克非常有眼力见地发现水瓶的水少了一部分,钱锟应该已经吃了药,于是识趣地放下水杯没开口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刚开始他还以为徐英浩对钱锟心怀不轨,有点担心,现在看来倒没他想的那么严重。

  “我等会把他身上擦干放到沙发上,你用吹风机把衣服吹干。”徐英浩的语调平淡,他让钱锟靠在自己肩上,搂住对方的身躯,用干毛巾慢慢擦拭他身上的水痕。

  李马克心里觉得徐英浩是正人君子,徐英浩却知道自己快疯了。钱锟的皮肤细腻白皙,稍微用点力都会压出红痕,起伏的腰线实在是惹人遐想。

  徐英浩不敢说自己一点想法都没有,但动物狩猎的时候,都要蛰伏等待,一旦打草惊蛇,就会功亏一篑。

  想到这里,钱锟身上也差不多擦干了,徐英浩打横把人抱起,一边嘱咐一边往沙发走。“等会儿我走了,等Kun醒了你就告诉他,他喝多了,吐了自己一身,然后睡死了,你在这里一直照顾他,不要提和我有关的事。”

  李马克略微有点震惊:“你就这么走了?”

  “不然呢,你惹的麻烦,要我收拾烂摊子吗?”徐英浩想到这里就没什么好脾气:“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好,但这件事情,外人插手只会越来越乱。”

  他正说着,发现沙发上有件外套,随便一撩,口袋里的钱包就这么滚了出来。将人在沙发上安顿好,徐英浩顺手捡起地上的钱包,立刻就意识到这是钱锟的东西。

  本来他不应该窥探别人的隐私,但…人嘛,总是会有好奇心。

  在打开的一瞬间,原本如深潭般平静的眼底起了层层波澜,甚至带着抑制不住的喜悦。

  李马克狐疑的看向徐英浩的方向,他刚刚是不是听到了笑声,还是吹风机的声音太大听错了?

  “Mark。”徐英浩的脸上挂着笑容,声音也比一开始柔和了许多。

  这突然的反差让李马克措不及防。“啊?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,我还是不太放心你,所以我不走了”

  徐英浩的愉悦根本掩饰不住。

      马克内心:我才应该不放心你吧!刚刚还夸你正人君子呢!怎么突然就变卦了,绝对想搞事情吧!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钱锟迷迷糊糊中睁开眼睛,他感觉自己像是做了很长的一个梦,但具体梦到什么又完全记不清了,稍微思考一下都疼的不行。

  徐英浩刚换完热毛巾,回头就看钱锟打算支起身子。

  “别着急着起来,你刚刚发烧了,烧还没完全退掉,先躺一会儿吧。”

  看到徐英浩,钱锟略略有些惊讶,但也听话地又躺了回去,他确实也感觉不是很舒服。

  “Mark在楼下,你喝了酒,吐了自己一身,还发烧了,我是他叫过来帮忙的。”不等钱锟问话,徐英浩自己解释道。

  钱锟点点头,没有多想:“麻烦你了,真是对不起。”

  “没必要说对不起,也不是你的问题。”他淡淡地回答,表情有些纠结,似乎在为了什么踌躇不安。“要说对不起,也应该是我。”

  钱锟吓了一跳,没太明白这句话。

  “我一不小心碰倒了你的钱夹,看到了这个。”他颇为抱歉地拿出那张照片,语气中带着自责和无名的悲伤。

  “虽然在这种时候向你提问确实有些强人所难。”徐英浩低垂下眼眸,声音都在颤抖:“但…是因为这个,你才躲着我的吗?”

  “不不不不,你误会了咳咳……”钱锟一口水呛在了嗓子眼,他虽然没打算接受徐英浩,也没想让其他人误会自己和黄旭熙。要是早知道会出这样的事,他当时就应该严词拒绝!

  徐英浩连忙给他顺气,目光一直都注视着钱锟的眼睛,似乎是在期待他的答案。

  “我们不是那种关系,只是……”钱锟觉得这件事情很难解释,只能把当时的情况简单复述了一遍。“所以就是这样。”

  每一句话徐英浩都有仔细在听,当他最终了解到究竟发生了什么,几乎快忍不住笑出声。

  当然这些隐忍的表情,在旁人看来不过是思索罢了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徐英浩抬起头,嘴边的笑容还有些勉强:“所以,也能给我个机会吗?”

  “啊?”钱锟差点又被水呛到,突然有点后悔说这么多话了。

  “就和Lucas一样,不行吗?”

  钱锟轻轻叹气,果然该来的总会来,既然他已经说答应了黄旭熙,就没理由拒绝徐英浩。刚才怎么就把这一茬给忘了,但如果让他骗徐英浩自己和黄旭熙在一起,他也做不到。

  可能这就是命吧。

  “说不定,你会发现我这个人挺无聊的。”钱锟苦笑。

  徐英浩没回话,只是微笑着拿走已经见空的水杯。

      他知道,钱锟这就算默许了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尽管过去了一个小时,钱锟还是有些脱力,头疼的症状倒是缓解了很多。

  徐英浩刚开始搀着钱锟在路上走,没一会儿就觉得这样不行:“我们的身高差有点大,这样你我都累,还是我背你吧。”

  虽然不想再麻烦徐英浩,但也经不住他的多次要求。

  一路上,徐英浩倒是没说什么,只是告诉他,如果头昏还可以再睡一会儿。

  钱锟当然不好意思睡着,这条小道没什么人,四周安静极了,只留下徐英浩有规律的呼吸声。

  鬼使神差地,钱锟小声说出了心中的疑问:“为什么选我呢?”

  “你很好奇吗?”

  钱锟被徐英浩吓了一跳,他压根没打算让对方听到,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就趴在对方耳朵边上。

  但…说实话,他确实好奇,如果说是黄旭熙他还能够找到些原因,但徐英浩,钱锟真的是摸不着头脑。

  “是一定要知道的那种好奇吗?”

  钱锟好笑于他语气的打趣意味,只能开口问道:“能告诉我吗?”

  突然陷入了沉默,许久他才缓缓开口“ 你还不了解我,现在就告诉你,你只会觉得我是个疯子,我可不想好不容易表达的心意就这么没了下文。”

  语气中带着轻松的笑意,他也确实因为今天的进展而高兴不已。

  “不要失去好奇心好不好,你会慢慢发现答案的。”

  钱锟点了点头,尽管没有得到答案,他却觉得心安。说实话,经过今天的相处,他并不排斥徐英浩,这种感觉十分安全可靠,是个值得信赖的人。

  这可能是钱锟度过的最疲倦的一天,却也是他最轻松的一天。

  好像偶尔这样让别人替自己安排,当甩手掌柜,也不错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离宿舍越来越近,两人也是时候要分别了。

  钱锟向徐英浩再次道谢,准备转身离开。

  “等等,Kun。”徐英浩叫住了他,“能约你下一次见面吗?”

  钱锟下意识地想推拒,徐英浩却比他先开口:

  “放心,我不会带你去喝酒的,只是恐怕下一次见面,你就要躲着我了。”

  钱锟被逗乐了,但也着实有些心虚,如果徐英浩今天不拦下自己,下次会面他肯定会选择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他有限的脑容量不能支持运转这么复杂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想着今天徐英浩这么照顾自己,不答应也说不过去,于是钱锟使劲点了点头,算是做下承诺。

       抛去喜欢自己这一点,徐英浩真是个难得一见的好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李马克敏锐的发现,这两个家伙最近的心情都好到不行。

  算了,自己还是别掺和了。

  时隔半月,李马克终于搞清楚了自己的定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要纠结他们在用什么语言聊天○| ̄|_

我已经混乱了(   :∇:)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