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多如麻

赞丸给我冲

(囧锟)没什么讲究的警匪短篇

只是和别人拼字的时候随手写的,2000字改了一下成了短篇,不发怪可惜的。可能不会有后续。


       三份报告放在行动队长的面前,面对警员的惨败,他深深的叹了一口气。

  他能够调遣的人员,无一例外都会在档案部留下痕迹,所以即便安排了假身份,对方也依然能够轻而易举地地找到真实资料。

  两个月下来,一无所获。

  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屏障阻止他们的行动。

  队长几乎可以肯定,对面已经看出了卧底的真实身份,只是一直在耍他们玩罢了。

  真是岂有此理!

  气恼地一拍桌,摆放在桌上的资料四散开来。

  队长有点后悔,毕竟这些东西还得靠他自己捡。

  手指触及一叠纸张,下意识地扫视过后,他的动作不由得一顿,随后开始细细地观察这一份警员入编的申请资料。

  钱锟,1996年1月1日生,毕业于国家第一空军学院,其后编入空军列队。

  首先这个开头就很令人好奇,这样一个人才,不留着开飞机,给国家发光发热,来这里当警察干嘛?体验生活吗?

  下面紧跟的是一长串的医疗术语,简略来讲,就是右手在一年前的事故中留下了永久性损伤,不得不取消飞行员的资格。

  “那挺可惜的……”他一边自言自语,一边浏览下面的资料,都是一些在训练时的报告,体能能够达到合格标准,但算不上多优秀,知识方面的考核成绩却格外优异。

  看完正文,队长开始观察右上角的证件照,单看面相,钱锟给人的感觉就没有什么攻击性,相比起警察倒像个乖巧的优等生。

  不管怎么看,钱锟都是个很不错的卧底人选,虽然没有经验,但面对那个段位的老狐狸,说不定这样最真实的反应反而能赢得信任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和这位预备警员的会面很快就安排好了。

  钱锟对于这次见面并没有表现出慌张,他也知道自己的履历资料会让很多人好奇。

  “你训练多久了。”队长仔细观察着对面的青年,第一映像就是白,简直就像没经过训练一样,如果不是那份简历就摆在自己手里,他简直以为自己在和一个没读完书的大学生交谈。

  “六个月。”钱锟应答道,他身为调动人员,这个训练时间刚好合理。

  “说说吧,你这么好的条件,为什么不在军队里当个后备人员,偏要当警察吃这苦头。”

  “飞行是我的梦想。”钱锟抚摸着自己的右手,无奈地扯了扯嘴角:“但现在我实现不了了,与其待在飞机身边承受痛苦,我更想找个地方让自己忘掉过去。”

  队长点头表示理解:“我叫你来,其实是为了另一件事,一旦你选择听我继续说下去,无论你接不接受这份任务,你都已经算作是参与的人员之一。”

  “我接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钱锟同意的太快了,倒把队长吓了一跳,刚开始装出来的严肃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  “喂!你听清楚我刚刚说了什么好吗?不再考虑一下?”

  “您最开始找我,说明肯定是觉得我有这份潜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,所以我相信您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面对钱锟纯良的目光洗礼,队长一下子感觉自己的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。

  “好吧,这份工作的危险系数倒不是特别高,只是,可能要委屈一下你。”队长朝着对面的新人投去关切的目光,紧接着递来两份资料。

  说实话,要是钱锟提前知道自己要以一个怎样的形式接近目标,他肯定会选择拒绝。

  他虽然不太想要命,可他还要脸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目标人物:徐英浩(中文名) johnny(英文全称,常用John称呼。)

  根据所得的信息,他是一家大型国际贸易公司的老板,和很多公司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。警方怀疑到他头上,源于一起走私案,这个案子处理的意外顺利,但其中却有很多不合理之处,警方顺腾摸瓜查到了John的公司,却苦于没有任何证据。

  队长尝试在各种他可能插足的地方安排卧底,但他们根本触及不到John真正的信息网。

  但与此同时他们捕捉到了一个信息,John曾经相处过很多情人,且都是男性。

  队长不是没有想过从这一环入手,可警局里的人员大都五大三粗,皮肤黝黑,模样emm……

  总而言之,无论是外貌还是档案,钱锟都是不二人选。

  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…

  仔细观看完资料,钱锟深深地吐了口气,开口问道:“怎么保证我的安全。”

  “对方如果识破了你是警察,他就不会对你下手,对此我有十足的把握。但如果他识破了,你的任务也就结束了。”队长踌躇着自己的用词,“John在这一方面似乎是个挺绅士的人,如果真的发生了我预料之外的状况,在援助到达之前,我允许你用非常规手段保护自己。”

  “明白,那给我介绍具体实施的操作吧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  今晚是第一次行动,钱锟应聘成这家夜总会的酒保,根据他们得到的确切消息,John今晚会秘密出现在这间夜总会里。

  钱锟穿上了这里的廉价酒保服,只是上衣略短,走路的时候会偶尔将腰部露出,这对他来说还可以接受。这里的化妆师给他抹了一层亮片眼影,说是为了让眼神在灯光下更加惑人。

  如果要评价钱锟这一身的打扮,按照那位面试他的大妈的说法,钱锟的姿色很不错,体态气质都很出众,天生就应该干这一行。

  大妈还顺手拍了拍他的屁/股,钱锟回想起来都有点反胃,反正他是不明白,自己这幅样子为什么能吸引男人的注意,天知道今天送酒的时候被多少人咸猪手了!!

       但不管怎么样,计划还是要开始。

  装作一不小心走错了房间,钱锟低下头,眼神却不动声色的观察着房内的众人。虽然在照片上见过John的长相,但不得不说,本尊的气质比他所想的还要帅气的多。

  钱锟假装惊慌失措地道歉,虽然John从头到尾没有开口,但他身边的男人们倒是对钱锟这只送上门来的小绵羊起了兴趣。

  离钱锟较近的中年油腻男一把扯住他的左手,嘻嘻哈哈地把他带到众人中间,几个人言语调戏,时不时摸他一把,其中心急一点的伸出手就要扯钱锟的衣服。

  “别逗他了,是个新来的。”徐英浩勾勾手,其他人便识了眼色把人往John怀里推,口里嚷嚷着些不干不净的句子,大笑着起哄。

  钱锟就这么被他抱在怀里,只能靠双臂趴在对方胸口来保持距离。

  说实话,他有些受不了对方的眼神,就好像在看什么喜欢的宠物一样。

  徐英浩突然脱掉了钱锟的右手手套,一只手颇为暧昧的摩擦他的掌心,嘴角突然扬起一个奇怪的笑容。

  腰被握着让他十分不舒服,让钱锟更不舒服的是徐英浩又从手掌改为抚摸他的喉结,逼迫自己抬头和他对视。

  这一刻钱锟并不慌张,但也表现不出什么其他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那只在自己腰间的手突然开始移动,刺得他浑身起了鸡皮疙瘩。

  这身制服的材质很滑,隔着布料抚摸会感觉酥酥麻麻的,很痒。

  徐英浩撩起他的制服下摆,手指拂上光洁的背部,就这样在他的脊椎上游走,钱锟雪白的皮肤在店内炫彩灯光的照耀下格外惹眼,因为这一幕那些围观的男人更加兴奋了。

  钱锟不知道该怎么安放手脚,就这么楞楞地任由对方摆弄。

  居然还有人在叫喊让他扭起来,口中的污秽词句不堪入耳。

  那些油满肠肥的大叔叫嚣着脱下钱锟的上衣,看看他胸前的殷红。

  但徐英浩最后并没有这么做。

  他从钱锟眼里看不到任何曾经看过的情绪。游戏开始了,而玩家却没有沉浸在其中,这是徐英浩所忌讳的,因为那样会很无趣。

  很明显,钱锟对他所做的事情没有兴趣,甚至连恼怒也没有,只是淡淡的烦躁。

  徐英浩将包间里的人打发走,钱锟趁着这个机会私下观望,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或者文件,这里俨然就只是一群男人买醉的场所。

  “你是第一次在这里上班吧。”

  钱锟并没有被放走,还是就这么被他圈在怀里,跟一只猫似的,被疯狂揉捏。

  对方不住地亲吻他的脸颊,但除此之外也没有做什么太出格的事情。

  “你太乖了,小猫。”徐英浩见他不说话,忍不住开口。

  “刚被人发现的野猫还会叫唤两声,你却一句话都不跟我说。”

  连调戏他的动作都和逗猫似的。

  钱锟是真的觉得没什么话好和对方说,他只是来收集证据的,既然这里什么都没有,那他应该尽快撤离,而不是在这里和任务目标亲密接触以增加自己暴露的机会。

  “你叫什么?”徐英浩又开始把玩他的右手。

  “要不你先告诉我?”

  “哈哈哈,你想知道,那今天晚上就别走了。”徐英浩笑的很开心,如果忽略话里面的意思,现在的John看上去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纯良无害。

  钱锟换了个坐直的姿势,眼神朝着徐英浩身后瞥了两眼,还是什么都没有。

  “不了,我有自己的事情。”钱锟很失望,语气也跟着坚决起来。

  “真是可惜,我对你可是很感兴趣,要开个价钱吗?”

  钱锟这时候才真心实意地感觉自己受到了侮辱,气愤地咬了对方伸过来的手指,John却笑的更开心了。

  这家伙脑子有问题吧!

  “你会一直在这里上班的对吗?”

  钱锟摇摇头,“不知道,什么时候钱赚够了,我就走了。”

  “你很缺钱?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钱锟的错觉,他总觉得在这一刻对面眼睛里划过了一道闪光

  他依照着自己假身份中写出的设定,点点头承认了。

  “那就很容易了,给我打工怎么样?”

  “为什么。”钱锟面上不动声色,心里却在打鼓,这听起来似乎是个好机会,但风险实在太大了。

  “我想上你,很难看出来吗?”

  他错了,这家伙说的打工根本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。

  钱锟发现自己永远跟不上对方的脑回路。

  “从很多方面讲,我都是很不错的吧,与其被这里来路不明的大叔猥亵,在一个偏僻的巷子里被人弓虽女干,难道把第一次交给我不是更好的选择吗?”

  “我想要你的身子,你想要钱。”

  “就是这么简单的一笔交易,我对情人向来出手大方。”

  “我没想当你的情人。”钱锟深刻明白了人不可貌相和衣冠禽兽这两个词语。

  “一晚上也可以。”徐英浩笑意不减。“一般我开口的价格都是三十万,对你这种档次的男孩,我给你一百五十万,怎么样。”

  真是大方

  钱锟内心揶揄,他没有卖身的打算,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,见好就收。

  “不了,谢谢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没想到他就这么被放走了,钱锟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感觉不可思议,当John思考的时候他还在想要不要先发制人地给John的命根子一击,毕竟他那个地理位置还挺有优势的。

  正当想着,路上突然闪出几个人影,钱锟很快便反应过来对方是冲着他来的,抬起脚就跑。

  不知道这是不是John的陷阱,钱锟飞奔着思考,暂时没打算把包里的枪掏出来暴露身份。还好晚上的路灯很暗,他敏捷地几个转身躲过了身后大汉的追捕。

  最终溜进一个胡同里翻墙到了另一个街巷。

  “老板,这小子跑的跟兔子似的,根本抓不住,人已经不见了。”

  “是猫。”John忍不住修正。他不是没有怀疑刚才的小酒保是被人派来的卧底,只是想害他的人太多了,他暂时还不知道这是哪家的手笔。

  当然最有可能的还是警察,徐英浩回忆起那如丝绸般的手掌皮肤,没有茧。除非他一直是后勤人员,不然握枪的手因为后坐力,免不了会有一定程度的粗糙。

  但警察可能会让一个后勤人员来参加这么危险的工作吗?

  很难说,看来他还得仔细查一查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第二天钱锟上班,他被告知去指定的一个包厢送酒,开门却只看见John一个人。

  钱锟察觉到了危机,并没有打算久待,刚打算抽身离开就被一股力量死死压在了门板上。

  几乎是瞬间的自然反应,钱锟立刻向后蹬踹,但很快就被对方用膝盖牢牢地扣住。

  钱锟被一只手捂住嘴,另一只手围住了他的脖颈不断收紧。

  John的手劲很大,几乎把他的脖子勒断。

  他也有尝试着阻止徐英浩的动作,但是右手在这一刻怎么都使不上力,光靠一只手的力量妄想挣脱是远远不够的。

  徐英浩见他逐渐丧失了意识,便松开了手。

  钱锟立刻瘫倒在地,不住地咳嗽。

  “对不起,刚才灯光太暗,我认错人了。”徐英浩抽出纸巾,给钱锟擦拭眼角溢出的生理泪水。

  屁嘞!你以为我人民警察会相信你的鬼!话!吗?

  打一棒子再给颗甜枣不是用在这种鬼畜情节的好不好!!

  钱锟觉得他肯定是有病,突然上来不分青红皂白就要把人给勒死。

  John心里也有点乱,钱锟几乎没有什么自保的能力,刚才居然这么快就被制服了,自己可是给了他足够思考和挣脱的时间。

  难道是自己想错了?真的和他查出来的一样,就是个穷小子?

  “我为这次的行为向你道歉,我可以赔偿你,想要什么,我会尽量满足你。”

  我tm想杀了你啊!!!魂淡!

  钱锟咽了咽口水,虽然在内心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,但还是要根据假身份的设定说话:“给我五十万。”

  “我给你八十万。”

  “我就要五十万!”

  这和John的调查结果吻合,钱锟的妹妹在隔壁市住院,需要五十万的医药费。

  “好,没问题。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